一穹二白

究极杂食cp乐子人

【绫枫】脑洞+1(全是瞎扯)

二编:已经写了!在合集下一篇!建议直接看文,不然会被剧透╭( ๐_๐)╮

------------------原文↓-------------------

姐妹们我最近嗑绫枫有点上头了OAO

刚好在N刷叶子带爷去稻妻那段剧情,又双叒叕不可避免地开始思考神之眼的问题,于是如题了x

(以下内容逻辑混乱且废话连篇,可直接快进到脑洞部分,有刀预警)

神之眼代表人心中的愿望,愿望强烈能够得到神之眼,失去神之眼会失去愿望……我在想,神之眼的定位是不是有点像那种,神明为人们追寻的愿望赐予了意义?

得到神之眼,说明神明认可了你追寻愿望的意志,因而你获得了神明赠予的用以追逐愿望的力量,神之眼则是将强烈的愿望具象化,以承载赐予其上的力量的载体……没有得到神之眼,说明愿望没有被神明认可,这些愿望在神眼中根本不存在意义,自然也不会得到神给予的力量

而按照这种瞎理解的方式,失去神之眼,就代表失去追寻愿望的意义,同时作为附加物的力量也一并消失……当意义与力量、精神与物质双重方面对于愿望的支撑同时消失,愿望本身是不是也就不复存在?

没有神之眼的普通人…他们的愿望不被认可,就没有存在的实体,反而就不容易物理剥夺(这么一想莫名讽刺2333)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人可以选择主动放弃神之眼,放弃神赐予的意义和力量,来换得什么东西?

放弃愿望,换得愿望,好像还挺合理的,不是吗?

如果一个人选择主动放弃神之眼,放弃自己拥有的意义与力量,那么他可以令他原本应该拥有的意义与力量得到客观上的补偿,也就是说从因果上推动他的愿望实现(不能保证实现,毕竟愿望有大有小,最公平的方式只能是在愿望实现的这条因果线上进行一定推动,推动程度与付出的程度相符)……

但是代价是自己失去愿望和力量。换言之,失去愿望后他将感受不到自己曾经作出的牺牲,也感受不到实际得到的回报;即使愿望真的实现了,那也和失去愿望后的他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了……

(想想还挺带感)


脑洞来辽


绫人与万叶幼年时曾有一段纯粹的双向奔赴的牵绊,二人对着未来共同许下美好的期许。

但是神里家却突发变故。绫人成为神里家家主、社奉行大人,背上是家国之重任;万叶家道衰落,孑然一身,成为漂泊四方的浪人。

他们长大了,都不再是最开始的那个自己,从各种现实意义上,他们都在越走越远。

所以很多年后,万叶看到了如今的绫人,如今的稻妻,他会怎么做?如果他知道放弃神之眼的交易,如果是万叶,他可能真的会放弃神之眼吧……

眼狩令已经废除,友人已经安息,一切风波落定,自己也将随南十字的风帆远航;而绫人,为了神里家和稻妻的稳定,他或许已经被迫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样子。(绫人传说任务里不是也说“我自己变成什么样都无所谓”QAQ我哭死)

所以万叶选择放弃过去的一切羁绊、独自远行,换得爱人仍是最初的那个、他想成为的人。

绫人可以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从此过得更加从容,而身份早已悬殊的自己,也可以放下心结,从此不再回头。

但是造化总得弄人,如果绫人真的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人,他最会想做的是什么呢?

他大概会想履行年少的约定,光明正大地成为他也思念着却遥不可及的那人的恋人吧。

只是因果作用下,他终于盼来了远行的浪人的返乡,却徒然发现自己等来这一个机会的代价,是万叶早已忘记了所有感情的缘起与执念……

(完了我怎么又刀起来了)

但是!他可是神里绫人!我们要相信家主大人,一定能把想偷偷逃跑的小叶子吃得死死的!

而且说正经的,难道万叶的愿望里真的没有那么一点点私心,想和绫人在一起吗()


脑洞码住,感觉不太好写,先咕了

如果有想写的妈咪可以直接拿去用!我原地升天大呼好耶并坐等吃粮(诶嘿)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