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穹二白

究极杂食cp乐子人

【枫空】黄昏之空(10)

本文模仿原作《黄昏少女x失忆》

高中生枫原万叶x幽灵空,be预警,很多ooc预警

其余预警见合集首篇→

--------------------------------------------

放学后,枫原万叶如约来到校董会办公室,却在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五郎?你为什么在这里?”

 

五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又刻意别开了视线:“……没什么事。”

 

枫原万叶总感觉哪里有些别扭,但时间也不容许他多想。他敲了敲门,然后走进了办公室。

 

等着他的果然是那位粉色的狐狸小姐。

 

八重神子掩唇一笑:“呵呵,小家伙,你来了啊。”

 

“放心,我找你没有什么事。只是如果不叫你过来聊聊天,可没办法在那几个老顽固那里,把你莫名其妙被打得那么可怜又莫名其妙得救的事情给糊弄过去呢。”

 

“那几个老顽固”,是指其他校董吧。也就八重神子敢这么随便称呼了……

 

“说起来,我有好一段时间没见着空那个小东西了,他最近怎么样?”八重神子在自己的桌前坐下,又抬手指了指对面的沙发,示意枫原万叶也坐。

 

枫原万叶坐了下来,迟疑了片刻,还是把“恶灵”

空,还有空莫名其妙消失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

 

令他有些意外的是,八重神子的神情若有所思,但却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片刻诡异的沉默之后。八重神子抬眼,凝视着对面的赤瞳少年,幽幽道:“我感觉,你很快会有麻烦了呢。”

 

“什么?”枫原万叶一怔。他想追问更进一步的细节,却被八重神子打断了:“你看到的那个,嗯……恶灵,我可以告诉你,这并不是你的臆想哦。他确确实实地存在呢。”

 

“你认识的空,和你不认识的空,你觉得,哪一个才是本来的他呢?”

 

“你选择相信你认识的空,但你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或许这只是一个谎言?或许你不认识的那个空,才是空的真面目?”

 

枫原万叶被一连串的问题搞得有些头昏脑胀。

 

其实很久之前五郎就这么和他说过,还让他不要靠近空,怕他有危险。

 

他那时不相信。他很幸运,时间用事实证明了他是对的,他认识的空从来不是会伤害他的恶灵。

 

这时,枫原万叶猛然意识到,他忽略了很重要的东西。

 

矛盾同时存在于空、“恶灵”和他自己之间。

 

他解决了自己和空之间的矛盾,他成功把自己梦魇中徘徊不去的恶灵抹除了,就下意识地将这矛盾的第三方也一并抹除。

 

但八重神子的话提醒了他,矛盾的第三方客观存在,并且依然存在。他和“恶灵”之间,甚至于空和“恶灵”之间,都有更加根深蒂固的矛盾亟待解决。

 

他必须要弄清楚空的过去。这样一来,这个矛盾他避无可避,必须解决。

 

……他好像明白八重神子所说的麻烦是什么了。

 

枫原万叶深吸了一口气,缓慢吐出。他目光笃定地望向八重神子:“您能告诉我,我接下来该做什么吗?”

 

八重神子似是很满意他的状态调整,呵呵一笑:“不用着急嘛,小家伙,麻烦这种东西,总会自己找上门的。”

 

“我只是提醒你一下,免得到时候麻烦来了,你却一不小心把自己给搭进去咯。”

 

……枫原万叶迈出办公室门,忽然听到八重神子远远地补充了一句:“真遇到麻烦,可别忘了老师送给你的礼物呀。”

 

礼物?那个御守?

 

枫原万叶当时拿到御守之后就仔细地研究过了,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他一度以为这真的只是一件小礼物。

 

可现在八重神子主动提起,莫非这东西暗藏着什么玄机?

 

脑海中瞬间闪现过千万种可能,不过一下子都被有人拍他肩膀的动作打散了——

 

他扭头看去:“五郎?你难道一直等在这?”

 

五郎犹豫了一下,张了张嘴,好像打算说什么。枫原万叶面露疑惑之色,五郎却已经恢复了往常的神色:“……没什么。你最近,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然后他就跟逃跑一样,很快地走掉了。

 

枫原万叶懵了一阵。不过他稍加思索就大致猜到了五郎异样的来源——八重神子很可能单独和五郎说了什么。

 

八重神子告诉自己有麻烦。

 

那她可能也告诉了五郎。而且就五郎的反应来看,或许五郎比他知道的更多。或许是八重神子不让他告诉自己。

 

有什么事情能告诉五郎却不能告诉自己?

 

他直觉是一件大事,可能是会破坏自己行动节奏的事情。

 

“……感觉是有些麻烦呢。”枫原万叶仰起头,长出一口气,“不过,总会有办法的。”

 

他重新面向前方。在不远处,他看见了那个他无比熟悉的、能治愈一切的美好面容。

 

少年回以他一如既往的温柔微笑。他走上前去,轻轻牵住他心上人的手掌,十指相扣。

 

“没事的。我能把一切都解决好的。相信我。”

 

“嗯。我相信万叶。”

 

在漫天金红色枫叶的簇拥下,两人并肩走到校门口。相牵的手恋恋不舍地分开,枫原万叶迈出校门,又回首深沉地一望。

 

空灿烂地笑着,用力地挥着手,远远地摆出一串夸张的口型:

 

明——天——见——啦——

 

“嗯。”枫原万叶也柔声告别,“明天见。”

 

直到金色的身影一如既往在风中消失,教学楼旁的阴影中才走出一个人。

 

五郎没有吱声。他握着什么东西的手掌在颤抖。

 

八重神子惊天霹雳一般的话语犹在耳畔。

 

“呵呵,小家伙,不久前我还帮了你一次呢,为什么这么怕我?”

 

“我这里有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你好好报答我呢。”

 

“你的好朋友万叶,不久之后就有大麻烦啦。——哎呀,如果没有人去救他的话,说不定凶多吉少呢。”

 

“……”

 

“对对,到时候就这么做。至于什么时候轮到你出场嘛……你到时候会知道的。在那之前,千万千万,要对你的好朋友保密呀。”

 

“……嗯,拿着吧。哦对了,等它派上用场之后,就把它给万叶吧。顺便再告诉他——”

 

“‘这本是你的东西。’”

 

……五郎远远地,凝视着枫原万叶离开的方向,神情恍惚。

 

“万叶……你到底是什么人?”

 

掌中之物,虽已绝迹百千年,但每一个提瓦特人,都应当认识这历史上绝不可磨灭的重要存在——

 

一枚风元素神之眼的空壳。


tbc.

--------------------------------------------

这章有点短。。。

主要因为后续的发展我得仔细想想,万一搞出点bug就尬住了

(暴露了一些写文不好好列大纲的大病x)

猜猜看万叶到底是什么身份?(诶嘿)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