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穹二白

究极杂食cp乐子人

【绫枫】禁断

cp:神里绫人x枫原万叶

熬夜偶然刷到这对结果垂直入坑,我去这也太香了吧啊啊啊啊!!怎么会有这么般配的cp啊啊啊啊我在床上扭成一条蛆……

(阿贝多老师红蓝恐惧症+1(?)

刚好有个合适的脑洞就连夜写了www虽然设定有点小多,总算7000字一发完了

现代pa,重度ooc警告,角色很黑,有囚禁情节

全文纯属虚构!『遵纪守法』护体!

【固若金汤.jpg】

但是,控制欲爆表的黑家主大人配上小可怜万叶真的好香awa

这么香的cp为什么不速速入股!

-------------------------------------------

【一】


这只是一座山城角落的无名村落,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张地图上都无法找到它的痕迹。


夜幕笼罩下的天空逐渐飘起了冷入骨髓的细雨,从未修缮过的黄土小路很快变得泥泞不堪,肮脏恶臭的泥浆包裹着大小不一的碎石砾,走在其上稍一不慎就会十分轻易地崴到脚踝。


外人几乎不可能抵达这种破败而不见天日的村庄。


因此这里,也是罪恶滋生最好的温床。


雨势逐渐加大。空气中那些令人呼吸不畅的焚烧茅草产生的烟尘与碎屑这才得到了少许稀释。


经历了一场烈火洗礼的村庄中央,零星散落着几名装备齐全的黑衣人,乍一看,就像是一群不速之客,打破了村庄永恒的静默。


泥路的中央,静静站立着一个身材颇显瘦小的人影。他终于深吸了一口还算可以接受的空气,不顾越发瓢泼的雨势,摘下了黑色斗篷的兜帽。这名看起来绝未超过二十岁的青年,一头干练的天蓝色短发瞬间被雨水浇透,却全无一丝颓败的气质。


他的身后,有一个高大的成年男人靠近。


“绫人少爷,已经搜寻过了。对方把证据烧毁得很干净,我们来晚了。”他貌似平稳的声线之下,暗藏着火烧般的咬牙切齿的怒意。


“……算他们走运。”青年冷哼一声,语调冷静地可怕,“幸存者呢?”


“有很多。恐怕都是……”


青年沉吟片刻:“后勤还有多久抵达。”


“恐怕至少得迟到两个小时。雨下得突然,山路变得很不好走。”


名为绫人的青年用着完全不符合年龄的冷酷语调派下指令:“组织搜救幸存者,然后尽快控制。不要放松警惕。”


他身后的男人凛然:“收到。”


恢复孑然一身后,绫人重新戴上了兜帽。右手不着痕迹地轻轻搭上腰间的枪袋,他回过身,在泥泞中一步一步,缓慢地迈向不远处那间茅屋。


他驻足在门口,听着其中此起彼伏的呻吟与呓语,终究还是没有走进去。


忽然,屋内响起一阵有些刺耳的低吼声。


绫人略一皱眉,就听身边手下沉声道:“有人发作了。”


绫人原本似乎是没有打算挪动自己的脚步。但听着那隐忍克制、却又显得有些青涩的嘶吼声,他鬼使神差地推开门。


——神里家年仅十八的少爷,神里绫人,看见了他此生都难以忘怀的那一幕。


他看见破败茅屋的一角,衣着破败的、赤眸白发的瘦弱少年,浑身不自然地扭曲、抽搐,却仍然倔强地抬起头,迎上了他的目光。


那双眼里有火在烧。


【二】


“砰——”又是一枪。完美的靶心。


枫原万叶长呼一口气,收回枪口。身后蓦地传来“啪啪”的几下掌声。


他回头看了一眼,连忙正身:“神里大人。”


“做的不错,万叶。”神里绫人略带赞赏地看了一眼不远处堪称干净的枪靶,“你的实力,一直都在进步呢。”


“多亏神里大人的悉心培养。”枫原万叶很平静地回复道。


神里绫人看着眼前的少年颔首低眉的模样,突然开口:“万叶,你今年多大了。”


枫原万叶一愣:“十八。”


“噢——原来已经这么多年了。自从我把你捡回来。”神里绫人仿佛是在感叹,“或许,神里家的使命,也是差不多该告一段落了。”


“……什么?”枫原万叶一头雾水。


神里绫人却只是自说自话一般:“下周三晚上八点半,东城郊区的森林,有你的目标。详细信息我稍后发给你。”


“这次任务如果完成,恐怕很久不会有新的行动了。你有什么安排?”神里绫人随意地倚靠在墙边,两手包在胸前,饶有兴味地望向眼前越发成熟的少年。


枫原万叶没有反应过来:“我……的安排?”


难道不是神里大人您来指示的吗?


自从八年前那个雨夜,他被神里绫人从深渊泥淖中拽了出来,枫原万叶就一直在神里绫人身边。


神里绫人贵为神里世家继承人,将枫原万叶培养成了顶尖的人才。让一切任务目标神不知鬼不觉在世间蒸发的人才。


神里绫人获得一切他想要的情报,随后枫原万叶替他抹除一切他想要抹除的对象。


枫原万叶隐约意识到,他似乎被什么东西禁锢在了他的神里大人身侧。但是,他却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甚至乐在其中。


……神里绫人这是在问他自己的打算?


难道说,他要被放弃了?


神里绫人轻松地读出了少年并不复杂的心思。他温和地笑了笑,伸出手拍了拍少年的肩头,他感觉到少年紧绷的身体因为他的举动而放松下来——


“放心,你对我很重要。”


“我永远不会放弃你。”他刻意把“永远”二字咬得很重。


说完这句话,神里绫人就转身离开了。


留下枫原万叶在原地,思绪迷乱,不知所措。


【三】


神里家,是当地显赫的名门望族。只不过他们最擅长的业务,是打击犯罪。


官方组织无法通过官方渠道解决的问题,就由神里家的势力动手,以暴制暴也好,他们总能不着痕迹地拔除掉所有荼毒社会的毒瘤。


而这一代的家主神里绫人,无论在情报收集还是实际执行方面,都近乎做到了前无古人的无可挑剔。没有人知道神里绫人有多少手腕。


枫原万叶也一度以为,自己只是家主大人无数棋子中普通的一枚。


直到他收到了最后的行动指令。


打开加密邮件、看到目标人物照片的那一瞬间,他浑身的血液都几近凝固。


“是不是很熟悉?”神里绫人的声音再一次冷不丁从他背后出现。运筹帷幄的家主大人走到他身旁,居高临下又神情莫测地看着他:“我猜,这张脸应该给你留下过很多,嗯……刻骨铭心的记忆吧。”


枫原万叶的声线止不住地颤抖:“您,您怎么——”


您怎么会知道——!


神里绫人再次看向他,目光变得无比地温柔,却又说着毫无感情波动的话语:“枫原万叶,六岁时,家族惨遭灭门,族亲无一生还,本人被行凶者带回组织,此后数年来,不仅衣食难以保障,更是长期罹受禁药折磨之苦……”


“您别说了,求求您,别说了……”枫原万叶无力地拽住神里绫人的袖口,整个人都跌坐在地,脸色惨白地恳求他的大人,不要再用残酷的往事凌迟他残破不堪的灵魂——


神里绫人单膝跪地,轻柔地抚摸着少年的发顶:“想问我怎么知道的?很简单,因为,枫原家曾经是神里家的旁支,那一年的灭门,就是囚禁你的组织针对神里家的报复。”


“什……么?”意料之外的答案,令枫原万叶一阵恍惚。


“他灭你全族,也是我神里家不共戴天之仇。”神里绫人注视着他,上扬的嘴角带上了一抹难以察觉的狠色。


“我怎么可能不记得,敢对神里家动手的人是谁?”


枫原万叶缓慢地抬头,眼神有些涣散地看向神里绫人。


面前的这位家主大人,似乎有些不太一样了。


“所以……”少年咽了一口唾沫,“您是让我,亲手结束这个迫害我多年的凶手的性命?”


神里绫人颔首:“不仅如此。这个组织涉嫌私制、贩卖禁药,已经形成了很大的黑色产业链。这次好不容易打探到了他们首领的行踪,如果直接斩首……”


他抬起手,食指指尖轻而迅速地从颈部一划而过。精致,优雅,瞬间致命。


“可以直接破坏整个犯罪网络的核心节点。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很难有什么大动作了。”


枫原万叶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了一下激荡的心情:“我……保证完成任务。”


神里绫人离开时,枫原万叶犹豫再三,还是叫住了他:“神里大人。”


“怎么?”


“当年,您在那个破村里把我救出来……也是因为枫原家的关系吗?”


神里绫人难得地沉默了。


“不。”他背对着枫原万叶,神情晦暗不明,“只是……巧合罢了。”


【四】


无月之夜的丛林,只剩下微弱的风扫过落叶的聒噪声。


层层叠叠的深林之中,不可能有人发现如此隐秘的交易场所。


交易的双方早已在各处布控,他们的眼线遍布整片密林,每一个可能的狙击点都有人手盯梢。


这里是绝对安全的——


首领始终这么坚信着,直到他被冰冷的蝴蝶刀刃抵住咽喉的那一秒。


冷汗“刷”地从背后淌下,他甚至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袭击者从何而来。


……是天上。


不可能!连组织的眼线都不知道交易位置的具体坐标,怎么可能会有人如此精确地,直接空降在这个坐标!


他下意识地想回头看一眼,这一击致命的绝顶杀手是何方神圣——


“别动。”身后人沉声道。抵着颈部大动脉的刀口处力度更大了几分,随时都能割开他的喉管取他性命。


首领愣住了。如此年轻,甚至熟悉。


“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年轻的声音淡淡地道,“我姓枫原。”


首领瞬间就明白了一切——


“啊哈哈哈——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真没想到竟然是你……好手段啊,好手段!”他开始歇斯底里地狂笑,仿佛都忘记了还有致命的利刃抵在他的咽喉。


枫原万叶皱了皱眉。


按往常,他早已瞬间割开此人的大动脉,他不可能到现在还有机会喘气。


但是神里绫人为他揭开了隐秘过往的一角。奇怪的情绪支配者他,他好像……不甘心于让这个人痛快地死掉。


但这个人得知他的身份后,反应实在太奇怪了。


“愣着干什么,动手啊,枫原家的小子。”首领喉间发出诡异的怪笑,“我明白我今天逃不掉。但是,你呢?”


“枫原,你落在了他手里。你这辈子都逃不掉。”


枫原万叶心中怪异的感觉越发浓烈。


按理说事态失去控制,他应当立刻动手,但是……他不愿意。


他正打算开口,从这个人口中问出更多信息——


“砰。”


枫原万叶失神地,感受着面前这具躯体迅速地流失生机。汩汩的血液从开了洞的心脏涌出,从口中涌出,这个人再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他看向面前不远处,那里缓缓走来了他的家主大人,神色淡漠地,端举的手枪枪口尚且硝烟未散。


“再见了。”


神里绫人瞥了一眼躺在土地上的尸首,施舍一般留下一句敷衍的告别,便再也不看他了。


【五】


枫原万叶不记得任务是怎么完成的。


后来神里家的人怎么收拾的现场,他也不记得。他甚至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他只记得,神里绫人迈过了他的目标的尸体,站在他面前。


然后,他被一个宽大有力、不容拒绝的怀抱圈禁了。


枫原万叶当时完全没能回过神来。他的家主大人,以一种可以说是有些暴力的方式把他禁锢在怀中。


那一瞬间,他的整个天地仿佛只剩下了绫人的气息,温柔,清冷,又带有着绝对的支配。


绫人的气息落在他的耳畔:“万叶,你自由了。”


“从此你可以离开神里家,去往一切你想去的地方。”


“当然,只要你愿意,神里家的大门,也永远为你敞开。”


仿佛再一睁眼,就已经睡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了。


这太不真实了。枫原万叶对自己说。


他为之反抗了十数年、献出了自己全部少年时光的命运,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溶解了。连一点滤渣都没有剩下。


而且这时开始,他一闭上眼,脑海中浮现的就全是神里绫人的拥抱和话语。


他很混乱。脑海中好像打了个盘盘绕绕好几圈的死结,他迫切地想要解开这个结。


而且,他似乎想起来,问题的答案在什么地方了——


……这天白天。确信神里绫人不在家之后,枫原万叶悄无声息地潜入了神里家的宅邸,溜进神里绫人的卧室。


只有他知道,神里绫人的卧室里藏有一扇暗门,里面是一个密室。


打开暗门,扑面而来的潮湿与腐朽气息,令他止不住一阵咳嗽。密室里一片黑暗,他只能沿着记忆中的位置,缓慢地摸索前行。


然后他找到了与记忆中不同的事物——一只纸箱。触感还很新。


幸好,纸箱打开过了。枫原万叶小心地戴好手套,然后伸手向箱子里探去。


指尖处冰冷的触感令他的神经末梢一阵抽动,即使带着手套也完全无法隔绝。


不详的预感驱使着他,打开了随身的手电——


“你果然来了。”


身后门口处传来了叹息声。


枫原万叶瞬间浑身汗毛倒竖,手上一阵发抖,手电“啪”地应声落地。


不过不要紧了,因为——


“你看到了,对吧。”


枫原万叶跪坐着,凝固在了原地,恍若一尊失去灵魂的塑像。


怎么会是这样……


门口处,神里绫人一步一步地走近。每一声脚步都像是催命符,扎在枫原万叶心尖上。


他在枫原万叶背后蹲下。一只手臂环过万叶身前,将他圈进怀中,隐隐也将他双臂的行动自由完全禁锢。


另一只手掌,很轻地抚上了万叶的面部,仿佛不忍他面对这一切似的,替他蒙住了双眼。


“还记得上一次在这里,你是来做什么的吗?”


枫原万叶当然记得。这个房间墙壁上的每一处早已干涸的斑驳血痕也记得。


在刚被神里绫人捡回来的那段日子,那段他仍然承受着禁药余毒残害的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他就是在这个地方,一天又一天地——


强行戒断。


家主温柔而蛊惑的嗓音在他耳边回荡。


“那么现在,告诉我,万叶。你看到了什么?”


枫原万叶用力地吞咽着唾液,却仍然感觉口干舌燥。


他猜测事情会有隐情,但这一切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隐秘过往的一切,挥之不去的噩梦,都纷纷开始如鬼魅缠身一般找上了他。


他自己都无法相信的答案从他喑哑的喉中吐出,伴随着眼角两行清泪滚落——


“禁药。”


【六】


神里家上一任家主病逝前夜。


他望着床榻前、分明年幼却过分成熟的继承人,虚弱地道:“绫人,告诉我神里家的使命。”


“扫除罪恶。”


老家主轻轻颔首,又开始剧烈地咳嗽。


待气息平复,他无言片刻,终究还是开口道:“你的密室,我进去过了。”


少年绫人的瞳孔登时收缩,强烈的杀意从中涌现。


老家主却只是叹息道:“这种事情,你不可能瞒过我的眼睛。但是,你到现在依旧是我神里家继承人,你明白这是为什么吗?”


少年眼中闪过了一丝迷惘。


老家主再次咳嗽起来,但他的话语却逐渐铿锵有力,坚定不移——


“因为我看见了。你的眼里,有火在烧。”


“我不管这把火从何烧起,我只知道,它会烧尽一切污秽与罪恶。”


“神里家,需要你的怒火。登上你的高位,握起你的权柄,去烧!烧掉你眼里的一切不公!”


……


神里绫人自嘲般地轻声道:“告诉你吧,我其实,根本不是神里家的子嗣。甚至连你,都比我更有资格坐在这个位置上。”


枫原万叶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音。


“我更小的时候就在犯罪团伙手中了。饥饿,贫穷,犯罪,禁药……你沾染过的,我一样都没落下过。”


“你猜到了?对,就是你不久前消灭的那个组织,也是毁掉了你我前半生的组织。”


“老家主在一次行动中,发现了从组织逃离的我,于是把我带回了神里家。刚巧的是,老家主没有儿女,不久后我就凭着自己的实力得到了老家主的赏识,走上了继承人的位置——”


“听起来挺不错的,是吗?”神里绫人缓慢地摇了摇头,语调中染上了悲戚之意。


“我来到神里家,是组织刻意安排的。”


“当时的我染有药瘾,而禁药的配方根本无迹可寻。我只能按照组织的命令,出卖神里家的情报,来换得缓解痛苦的药物……”


枫原万叶已经完全沉默了。


“不过,”神里绫人再一次话锋转变,“我猜你也能理解——我为什么要为毁了我的生活的恶徒效力呢?”


“这个房间不仅仅为你而使用过。事实上,更早以前,我自己也是在这里,强行戒断的。”


“你眼前的这批禁药,就是我这些年从组织那里得来的‘奖赏’,我甚至还保留着不低的地位。说来有趣,我没有为他们提供过任何真正有效的情报,这批药我也并不需要使用,而我唯一的想法就只有把他们连根拔起。”


“老家主或许也是看透了这一点,才没有追究我的来历吧。”


……这么一来,反倒一切都有合理的解释了呢。


难怪神里绫人总能得到一切他想要的情报。他才是那个身处一切纷争漩涡上游的人。


枫原万叶喃喃道:“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我?我这个人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已经很容易满足了。”神里绫人轻笑一声,“我想要的,无非两样。”


“烧毁组织,我已经完成了。至于剩下的那个——”


“就在眼前啊。”


【七】


又一个格外天高气爽的秋日。


阳光穿透神里府天顶的玻璃窗,洒在阁楼的地毯上,很温暖。几片泛黄的落叶落在玻璃上,又被风轻轻扫落,投下斑驳的光影。


枫原万叶慵懒地睁开眼,伸了一个懒腰。扣在左手腕上的银色镣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响,反射着太阳光,有种特殊的美感。


今天绫人有公务,所以他不能自己出门。


“唔……该做什么好呢。”他所有的本领都失去了用武之地,只能终日无所事事,这令他有些不习惯。


那不如,来学着写诗吧。


……


“剩下的那个,就在眼前啊。”


眼前?


神里绫人温柔地帮万叶拭去了脸上的泪花:“你之前问我,那一年我为什么会救下你。”


“因为我从你的声音里听出来了,我看出来了,我们是一样的啊。”


“我们共同拥有那些不堪的过往。我们生来般配,不是么?”


“我给过你机会,万叶,你本可以走的。”神里绫人好像真的在表达遗憾之意,“但是你回来了。那么,就不用再走了吧?”


“万叶,我说过,我永远不会放弃你。”


“所以,永远陪在我身边吧。”


枫原万叶目光涣散,他看不清这位昔日无比尊敬的家主大人的表情。


他涣散的目光又下意识地投向一旁的药物。


神里绫人想要他永远留下,他就只能永远留下。只要神里绫人愿意,就有无数种方法将他留在这里,他从不怀疑。


他忽然开始理解那位首领的话了——“你落在了他手里。你这辈子都逃不掉。”


或许他确实逃不掉了吧。


那就不逃了。


永远留在绫人的身边……也不就是和这些年一样吗?


无时无刻不在他的身边,无条件地贯彻他的一切意愿,成为他的刃,他双手的延伸。


可能很久以前的某时某刻起,他骨子里就已经被刻上了名为“神里绫人”的烙印。


真奇怪,接受了这一切,反而轻松了呢。


这样想着,枫原万叶只是低着头,任由绫人细碎的吻落下,支配他的全部——


……


“天高散孤云。”


“落日澄空故乡影。”


“嗯……最后一句……”


枫原万叶有些烦恼地捏了捏眉心,随即身侧就传来了熟悉的温和笑声:“嗯?这是在写诗?”


“神里大人,您回来了?”枫原万叶望向声音的来源。


绫人在他耳畔落下一吻,手指勾起他的一缕发丝把玩了两下:“嗯。今日刚好看见了些不错的景色,一起出去逛逛?”


“哦对了,你那诗的最后一句,我倒有个不错的主意。”


“请讲。”


“飘摇游子心。”神里绫人轻抚下颌,思忖片刻后露出满意的微笑,“怎么样?”


“意境很不错,不愧是神里大人。”枫原万叶微笑回应。


只可惜,也终究只是诗而已了。


END.

--------------------------------------------

感觉这个设定其实可以写得更长,但我懒了2333

(咕咕咕咕咕咕~)

评论(21)

热度(3397)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